首頁 > 遊園車 > 電動遊園車特色

電動遊園車特色


電力供應

搭載「鐵鋰電池(LFP Battery)」(又稱鋰鐵電池、磷酸鐵鋰電池(LiFePO4 Battery))。分子式 ( LiFe(1-x)MxP(1-x)O2(2-x)), 有極優越的放電效能,高品質、穩定,容量比鋰聚合物電池更大。四人滿載時,續航力高達5至6個小時〈正常使用狀況下〉;省去沒電要救車之麻煩,讓業者有充裕時間準備營業事宜。

"鐵鋰電池" 的優點 : 1. 化學結構穩定,能量密度高。 2. 安全性高,不起火不爆炸。 3. 符合環保。 4. 循環次數多,可達2000次左右。 5. 耐高溫,故障率低。 6. 可大電流放電。7. 使用壽命長。 比起傳統鉛酸電池或鋰聚合物電池而言, 是性價比更高之電池,更適合使用在動力及儲能, “日月潭太陽能電動觀光遊艇” 也是採用 “鐵鋰電池”作為動力輸出。

大多數的電動遊園車業者為了降低採購成本採用鉛酸電池,鉛酸電池雖然成本低廉,單體只要3000元左右,但充放電次數大約在100次左右,使用於大電流輸出,壽命約一年左右,而且續航力低,至多2小時上下,造成店內都是亟需充電的電池,為補充不足數量致電池叫貨頻繁,廢電池處理更可觀,成本亦降不下來,營業獲利效率低。

「鐵鋰電池」搭配電動交通工具,如本公司的遊園車,最經濟實惠,是高效能動力裝置最佳的配備。成本雖然比鉛酸電池價格高出許多,但相對壽命、安全性及續航力,其效率還是比鉛酸電池更高且更經濟實用。更重要的是:鋰鐵電池僅僅需原鉛酸電池 1/2的容量即可完成其使用,效能惠而不費。

「鐵鋰電池」成本較高,但我們願意搭配最高規格的電池,降低營業上無謂的消耗,協助業者順利賺錢,達到雙贏的目標。



機電整合

針對馬達輸出功率,專門設計的控制器,搭配兩顆CPU,可控制遊園車不超速、下坡自動減速等突發狀況,確保遊客安全。

機電整合是我們的優勢之一,尤其是自行開發設計的控制軟體,專門用於我們自己的遊園車。

一般控制器只搭配一顆CPU;但我們有兩顆,一顆負責常態運作下的資訊處理,一顆用於異常時的應變角色,確保遊園車在安全設定的下範圍內運作。



馬達及差速器

搭載800W直流無刷馬達,配合「鋰鐵電池」,爬坡力可以達到12-16度。特殊地形可依需求訂製「特仕版1200W」之馬達及機電控制系統。

有別於普通碳刷馬達,無刷馬達的優點,在無電力時可以替換成腳踩,不會鎖死,在腳踏模式時阻力更小、也輕鬆。而本系統更配置有差速器,可兩輪分別傳動。



車架主體

1. 車架:MIT製造 (Made In Taiwan),鐵管表面採用防鏽蝕及抗UV塗料,以噴砂及粉底烤漆方式打造。最適合於各地海濱遊樂區及自行車步道騎乘。 車身採用整體輕量化設計,車體結構堅固耐用。修正以往車架笨重,難搬運,救車時拖不動,煞車不良之問題。

2. 車輪:採用國內輪胎大廠建大或正新製造之內外胎,成本高,但安全耐用。模組化的一體式設計, 方便保養及維修。

3. 平衡:人體工學及車架平衡配重設計,避免單一輪的磨損及車體變形。

4. 煞車:前輪採用V型雙煞車,後輪採左右對稱式碟煞。前後獨立系統,煞車力道充足,避免單一輪受損鎖死,或煞車失靈。另配備駐車系統,輕輕一按,車輛不滑動。

5. 配件:均採用高級自行車的規格,零件均為國內知名大廠製造。

6. 六種規格: 四座家庭款, 二座情人款, 2+2親子款, 六座全家福款, 4+2親子款。全款式均可選配電動或腳踏式樣,堪稱業界最多選擇。

7. 遊園車客製化訂做:可依客戶需求量身訂做,滿足使用者實際需要,注重安全及創造利潤。

8. 安全性:配備汽車專業級後視鏡、二點式安全帶、安全扶手及後座乘客握把,業界第一。



服務

高品質的產品及高規格的售後服務是本公司一貫目標。

安全、便利、低故障率、及高報酬率是本公司給予客戶的承諾。選擇本公司產品就是創造雙贏的開始。